Thursday, 10 May 2012

T2W8 Thu. 写给母亲的话(母亲节专题讨论,结合第七课 《母与女》)





video

Q1阅读完三篇文章《母亲节的礼物》、《纸船》、《妈妈》,你有什么感想?你最喜欢哪一篇文章,为什么?
Q2.看过《母亲的勇气》这个视频,你有什么感想?
请用comment的形式作答。(第一题不少于50字,第二题不少于45字)
Q3.这个母亲节,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

附录资料:赞美母爱的经典古诗: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16 comments:

  1. 1. 我认为母爱很伟大,是在世界上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我们的母亲教导了我们,我们也从母亲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最喜欢第一个篇章,因为它告诉我一个道理: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

    2.我认为那个母亲很伟大,因为她从来都没有出国过,但为了孩子,那药材出国给孩子。当她被警察问时,她以为她做错了事,告诉他们她想把药材那给女儿,希望警察会帮她。

    3.我会送母亲一个卡,感谢她一直支持我,让我坚持到现在。

    ReplyDelete
  2. 1.读完了那些文章,我感到,母亲的爱是无限的。她们是我们的母亲,不管发生什么是他们会支持我们,如果我们做了坏事,他们也会爱我们但是他们一定要我们改过自新。我最喜欢的事《纸船》。
    2. .看过《母亲的勇气》这个视频,我感到非常感动,因为那个母亲年没有看到努尔了,女儿已经生了孩子,他要从台湾飞到女儿那儿。这就是巨大,无限,的母爱。
    3.我会给妈妈一把花。妈妈我爱你。。。

    ReplyDelete
  3. 1)我最喜欢的篇章是《纸船》因为这个故事告诉读者母亲的爱是伟大得难以形容。母亲教了作者很多做人的道理,在作者生活的道路上引导着她,陪她度过生活上的障碍,默默地在她背后支持则她,根本都没有一句的抱怨。
    2)看过《母亲的勇气》这个视频,我认为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虽然没出过国,不懂得英文,可是她还带着药材从台湾飞到美国,想把药材给女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觉得妈妈的爱很伟大。我喜欢纸船。
    看到这个video我很感动应为妈妈很爱孩子。
    我会说happymotherday。

    ReplyDelete
  6. 1•我最喜欢的我那一篇文章是《母亲节的礼物》。这是因为,这个篇章告诉了读者,首先,母亲叫作者,在生活中,要有个坚持到底,不会放弃的精神。况且,作者也告诉我们,她的妈妈,因为很爱他的女儿,所以就高尚地位女儿付出很多。况且,作者也提到了因为她的妈妈对她很失望,所以她才改过自新。

    2• 我的感想是,我发现,母亲的爱是很强的。那位母亲,为了带药给几年没见的女儿,母亲勇敢地搭飞机过去中国,尽管有多么的困难。

    3•我会写个卡给她,跟她说我很感激他所给我的爱。

    ReplyDelete
  7. Lynnette Leong5/10/2012 9:46 am

    1. 阅读完三篇文章《母亲节的礼物》、《纸船》、《妈妈》,我觉得母爱很伟大。我最喜欢的文章是《纸船》,因为它教我,妈妈帮了我们那么多,我们应该感谢妈妈,不要以为是理所当然的。
    2. 看过《母亲的勇气》这个视频,我觉得全世界的妈妈,为了孩子们,什么事情都愿意做,连牺牲自己的命也愿意,因为母爱很伟大。
    3. 我想送给她我亲自制作的卡。我想告诉她我爱她。

    ReplyDelete
  8. 1. 我最喜欢的是纸船, 因为作者用纸船来代表母亲,和母亲的爱。作者也说她的妈妈是支持她,没有放弃,可能使被人很感动,希望有这么的妈妈。

    2. 那为妇女为了看女儿和他的儿子,就打飞机到三个飞机场,遇到了很多问题,但她坚持,没有让一个文题使她不能看女儿和她孙子。她的母爱很伟大,值得表扬。

    ReplyDelete
  9. 1)我觉得妈妈为我们牺牲了很多,很关心我们。我最喜欢《纸船》,因为在那个故事里,她的妈妈用了纸船来叫她一个人生道理。
    2)我觉得那个妈妈很关心她自己 的女儿,愿意做任何时去照顾她,她的女儿生了孩子她就飞到她女儿那儿去看她。
    3) 我会给妈妈一个卡,告诉她我爱她。

    ReplyDelete
  10. 1) 我的感想是我们应该每天对母亲孝顺。我们不只是在母亲节对她好。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让我们轻松愉快的活着。我们长大后应该回报妈妈和爸爸。母亲节只是一个节日来让我们感恩妈妈。我最喜欢的是《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篇章是最有意思的和最容易的。

    2)我的感想是那位母亲只是要给孩子汤料。因为她不能讲英语,所以机场的警察不能了解母亲所带的东西。他们以为汤料是毒品。我认为母亲是很伟大和勇敢的。她克服这么多的困难来照顾孩子。警察不应该那么凶地对母亲。

    3)我要对妈妈说谢谢。

    ReplyDelete
  11. 1)他们全部都在描写母亲对他们的爱-(除了最后一篇)。他们主要是能让我 “走进” 那篇文章,感受到篇章中所发生的事情,也有种独特的吸引力,让我读下去。他们也让我知道我的华文程度有多磨的肤浅,根本就不相比。同样是中一,可是分别可是天地之别。他们的故事生动有趣,而我的作文满江红,血迹斑斑。
    我最喜欢的作文的是讲作者和外婆关系的作文。这篇作文拥有独特性,不像前面那两篇作文,都是妈妈对他们的爱。这篇文章讲的是外婆合作者只见的关系,从作者不谅解于无法接受外婆的爱到她终于敞开心胸,接受外婆对他的爱,打开心结。
    2)这个短短的视频告诉了我妈妈的爱有多么伟大,从这个爱,那位妈妈有了无线的勇气,跨越所有的障碍,去看他的女儿和他的宝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母亲节我会给她我真心的祝福,因为一句真心话胜过在贵重的礼物

      Delete
  12. 3)这个母亲节,我会跟我妈妈说母亲节快乐和帮她捶背。

    ReplyDelete
  13. 1阅读完三篇文章《母亲节的礼物》、《纸船》、《妈妈》,你有什么感想?你最喜欢那一篇文章,为什么?

    读了着三篇文章,我的感想是,母亲做的每意见市斗事为我们好的。我最喜欢第一篇文章,因为着告诉了我,虽然认为妈妈无心,其实在心底,妈妈其实实在帮她自力更生,这么做其实是为了她的好。

    Q2.看过《母亲的勇气》这个视频,你有什么感想?
    我的感想是:母亲为了要为在美国的孩子炖鸡汤, 虽然在海关被拦住,母亲根本就不懂得讲英语,她一直挣扎,表现处她对孩子的母爱,不肯放弃去美国的路程。

    Q3.这个母亲节,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
    这个母亲节,我想送我的母亲一张卡片。我想要对她说我很感谢这十三年来对我的照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