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新学期,新气象-Semester2 2012 反思与展望


Task1 Self-reflection自我反思
同学们好,欢迎回到学校!在课程开始之前,请每个同学总结一下自己在第一学期(Semester1)学习华文的情况,并完成以下问题: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做练习)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6.这个假期你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吗?
7.你觉得104班谁学习华文最认真?你会向他学习吗?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请用COMMENT(评论)作答.


2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Task 1
    1)我认为我学习华文的态度不会很认真。因为我很少练习华文。
    2)我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也不是很认真。
    3)有,多家练习。
    4)不会很讨厌,有。
    5) 不满意
    6)没有。
    Task 2
    1)希望下一个华文考试能考到B3。
    2)多读华文故事书,读写华文,多讲华文,也多练习华文作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答很“简洁”哈,佳雯继续加油,其实老师看到了你从Term1到Term2的进步,而且,你在每个周五的华文tcs上都很认真,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啊

      Delete
  5. 我不会学华文应为我的华文很不好。 我不喜欢华文应为我不会华文。我没补习应为补了也是很不好。第一学期的分数很不好。我不开心可是我不可以有更好的分数。我觉得yunhui and chihan最认真。我可能会更他们学习。我会做多一点工功课。

    我不懂我在说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有信心,国峰,我觉得你的口语还不错啊!加油,never give up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Task 1: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还可以。我上课时,有时候做笔记。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不好。我常常把华文功课迟交。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能读更多华文书。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不能说是讨厌吧,只是不太喜欢。没有。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如果我考到多0.4分,就会拿到A2了。

    6.这个假期你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吗?
    有。

    Task 2: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我想拿到A1。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会努力的作功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馨元的回答也很诚恳。
      老师发现你有时候上课精神不太好,是不是睡眠不足?晚上早点休息,养好精神,学习成绩会更棒!

      Delete
  8. Task 1-self-reflection

    1)我觉得我学习态度有一点认真。表现在上课时听老师的话。

    2)我对华文功课很认真。

    3)我回家后会去做更多的华文题。

    4)讨厌。有。

    5)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我不知道我华文的分数。

    6)没有。

    7)昀慧和启涵

    Task 2-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

    1)希望我会考到A2。

    2)做更多华文练习,上课多认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我不知道我华文的分数。”,哈哈,浚良真有趣!
      其实我也觉得你比较认真。
      再认真一点,考到A2没问题!加油

      Delete
  9. 我觉得我的花纹态度还好。我认真因为我考试考到好成绩。 我对华文功课的态度有点认真。课后,我又参加补习班提高我的华文。说事实,我有一点讨厌华文课。我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我觉得我在semester 1的花纹成绩好,我满意但觉得还可以进步。我在家里补习。我觉得在 1-04 最认真的同学是 yun hui, chi han, xiao tao and angeline. 我不知道我会还是不会跟他们学习。

    我希望能考到80%。我希望做多一点练习,在各上多专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请将“花纹”改为“华文”:)
      你有在补习,是好事,继续加油,
      老师相信,只要你肯努力,你肯定可以克服对华文的畏惧和讨厌。
      还有,你很幽默,希望你在华文课上多说些幽默的华文,让大家开心!

      Delete
  10. Task 1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觉得我学习华文态度还好。我表现在认真学听写和听老师讲课。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对吃功课的态度蛮认真。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会试试看些华语的电视节目。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又讨厌华文。不过,我用着可以见两分来鼓励自己。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觉得我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还好。不过我不满意因为我想我的letter writing拿到满分。
    6.这个假期你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吗?
    我上了quizlet联系听写。
    Task 2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我希望我的华文焚能得到超过80分以上。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读写又取得华文故事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功课”?!key错了吧,呵呵
      看电视节目是个很好的练习华文听说能力的方法。
      你一向很认真,很棒!
      老师提个小小建议:用电脑打字时,要double check一遍,尽量减少错别字。

      Delete
  11. 1. 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好,但还可以进步。我把多数的功课都按时地交,上课也有记下一些笔记,但我认为我还能更加专心听课。
    2.我有时会觉得功课有点难,但我还是尽力把功课做完。
    3.我有时会到Quizlet网站复习生字。
    4.有时面对难题时,我有一点讨厌华文,但我还尽力把它完成。
    5.我对华文成绩不满意,因为我认为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应该做更多练习。
    6.我有。我读了课本的课文,记着一些生字。

    Task 2:
    1.我的新目标是要考到85%。
    2.我打算记着更多生字和成语,做更多练习,也上课时更专心听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涛一向学习认真,态度好!只要你继续加油,你的85%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我知道你认为华文比其他科目难一点,但是也不要放弃,因为你有能力学好它,因为你既聪明又很踏实、负责。

      Delete
  12.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认为我的学习态度还蛮认真的。我的表现在课堂专心去理解老师在讲什么,虽然我比较适应新加坡的语调,可是自从去了中国以后,柑桔比较适应了。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还挺准时交功课的,很少迟交功课。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在家又买一些作业来做,为了我的华文提高程度。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不讨厌花纹。因为它会让我更了解花纹的历史。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还不满意,因为我是可以进步的。

    6.这个假期你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吗?
    有。我还是照常作华文作业。
    7.你觉得104班谁学习华文最认真?你会向他学习吗?
    我还看不出,可是觉得 Yun Hui 在课堂上最认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适应我的语调哦
      我觉得你的华文基础比较好,这可能跟你在家习惯讲华文有关系。
      你的口语没问题,需要提高的是写作能力和阅读理解。

      Delete
  13. 1.1)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是认真的。我觉得我考试成绩是好的。

    1.2)我对待华文功课是认真的。

    1.3)课后时,我会温习课本和词语表。如果我有问题的话,我会问朋友。

    1.4)我有可能会讨厌华文。我不能“克服” 这个讨厌,但是我还会尽力地学华文。

    1.5)我觉得我 Semester 1的成绩是满好的。

    1.6)有。我温习我的课本,活动本和词语表。

    2.1)我希望在年终考试考到 A2。

    2.2)我会多温习词语表和多读华文报纸。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你讨厌华文,但是你的态度很好,看得出你在尽力克服“厌学”心理。
      希望你在S2 继续加油,考到A2
      加油!

      Delete
  14. 1.我觉得我对华文的态度还好,可是还没有付出我的所有的尽力于精神。 2.我对华文功课的态度不是很认真,因为我有是会忘了交我的功课,还会在老师再三催促后还没有交。3.老实说吧。。。我在家里根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补救我错别字的问题,因此一错再错,到头来害到了自己。4.我不讨厌华文,只是讨厌华文考试(还有写华文字)。除了华文考试,我还是喜欢华文的。现在,我在试着改变我对华文字的厌倦。5.不满意。我很不满意。在我得到第一名前,我绝对不罢休。6.我偶尔会看看早报,也会读读华文书。

    1.目标:90%的好成绩
    2.读多一点书,多了解华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仲智的反思与总结很真诚。
      其实老师觉得你只要改掉写错别字的小毛病,你的华文可以冲刺A1
      勤快一点,用功一点,把你所懂得的中华文化和历史知识应用到华文学习上吧。

      Delete
  15. Task 1
    1)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我经常有练习生字,和专心听课。
    2)我觉得我的态度还好
    3)我有多做练习和去 Quizlet 练习那些词
    4)我不讨厌华文。
    5)我觉得我在semester1 的成绩不是我最佳的。因为有些的题目我粗心大意。
    6)我有多做练习。
    7)我觉得匀慧学华文最认真。我会跟她学习。

    Task 2
    1)A1
    2)多练习,多讲华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不讨厌华文,老师很开心。
      你在S1的表现很好,继续努力。
      不过,老师希望你在课堂上更活跃一点,多发言,多练习口语。

      Delete